Web Title:北門國小性別平等宣導網站北門國小性別平等宣導網站

網路性別暴力防治

很多人在網路上的身分,與現實生活中差異很大!讓我們認識一下什麼是「身分」?

「身分」就是讓你成為「你」的所有事物,聽起來很哲學?有可能是你的個人資訊,如年齡、姓名、就讀學校;也可以是你的個性,像是活潑、不愛講話、喜歡幫忙;甚至是你的興趣等等----。

我們無法在網路上完整地呈現自己,因此,我們會「選擇」在網路上呈現自己的身分的方式。例如,網路遊戲角色就是一種網路身分,你可選擇黃色頭髮或戴白色眼鏡等,和你平常不同的形象,這樣的形象讓他人無法辨識出這個人就是你。這在網路是很常見的做法。

要告訴大家,即使你在網路上把真實身分隱藏的很好,你在網路上的行為或說的話仍代表你自己;躲在螢幕後方和他人說話,不代表就可以為所欲為,任何時候,我們都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並且尊重他人喔!

推薦影片:我想要在網路創造新身分(另開新視窗)

手機掃碼連到此頁

QR Code

維基百科查詢

空氣品質

空氣品質完整預報